•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优才荣誉>详细内容

优才荣誉

育才学子在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夺取一金二银二铜

发布时间:2022-11-07 16:16: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在刚刚闭幕的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东北育才学校董易华、雷逸鸣、汪泽元、张艺泷、王萧云五名学生经过理论和实验两场激烈角逐,斩获一金二银二铜的好成绩。其中,董易华以总排名第62名的成绩,居辽宁之首。       

    董易华目前在高中部高二年级就读,但他在育才初中部就建立起了对于物理的浓烈兴趣,加入竞赛团体后,他在尹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简单的求导和积分、运动学和初步的刚体力学。20219月,董易华参加了第38届物理竞赛取得了省二等奖的好成绩。之后,他一边正常上课,一边利用课余时间又陆续学习了《线性代数》《高等数学》《常微分方程》等数学科目,为国赛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

    董易华认为,学习竞赛最重要的还是兴趣,一定要紧跟教练的步伐,一旦掉队想再跟上就会非常困难。“对于课内学习,损失恐怕是难免的,在时间分配上经常无法兼顾。我认为最好是提高课内学习专注度,上课时跟紧老师的思路,是效率最高、效果最好的学习方式。”

    董易华对学弟学妹们说:“请相信我,学习物理竞赛真的会改变你对这个世界万事万物的看法。你会看到物理公式的美妙与有力。你会感受到数学与物理那内在的不可分割的联系。当你在做完一道巨难的题后,翻开标准答案发现结果一样的那一瞬间;当你奋战数小时证明了一个公式后;当你苦思数小时理解了一个定理时,所带来的感受必将是绝妙的!”(学科特长发展中心供稿)

202211071613025028.jpg

金牌获得者 高中部董易华

202211071613313407.jpg

银牌获得者 高中部雷逸鸣

银牌获得者 科学高中部 汪泽元

铜牌获得者 超常教育实验部张艺泷

铜牌获得者 高中部王萧云

终审:高望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