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优才荣誉>详细内容

优才荣誉

育才学子斩获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智能移动机器人赛项冠军

发布时间:2022-08-21 09:13:4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8至22日,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在北京举行,由东北育才学校李书宇、刘祚宏、刘谨睿、孙启晗、宋雨霏、李抒洋同学组成的Alpha战队不负众望,勇夺大赛智能移动机器人应用与开发赛项冠军!自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入围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的名单以来,我校连续3年参加此项赛事,均夺取赛事冠军。

本届大赛锦标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每天将有4000余名精英赛手同场竞技,大赛全年参赛人数将首次突破60000人次。智能移动机器人应用与开发赛项集中比拼参赛选手机器人的操作能力和设计能力,旨在充分推动我国机器人领域人才的培养。

比赛中,各参赛队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在竞赛场地上按照一定的规则指挥机器人完成任务,极具创新性,参赛同学迎难而上同时也收获颇多,机器人社团社长、机械组组长李书宇说:“我们团队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科创团队。在本次比赛规则及任务有着极大变化的前提下,同学们运用创新意识,以丰富的实践能力来充分应对。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凝聚为创造中耀眼的光芒。”主力操控手刘谨睿说:“今年的比赛规则与之前完全不同,但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改良了装置,同时团队主力编程手刘祚宏同学实现了团队所有的方案,正是这些为我们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虽然比赛过程中难免会紧张乃至失误,但我们往往能迅速调整回自己的状态,临场的应变就是我们成功道路上的最后一级阶梯。”

  带队教练王奇介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始终注重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Alpha战队比赛中用心的对机器人结构进行了设计与组装,对程序代码进行了反复的优化,通过竞赛队员们锻炼了专业技能、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这些竞赛活动激发了育才学生的研究创新意识,为他们未来成为推动我国创新的科技人才奠定了基础。(业务指导部供稿)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