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育才新闻>新闻头条>详细内容

新闻头条

雷锋精神永驻 育才薪火相传—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01 12:12: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永驻 育才薪火相传

     ——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朗朗上口的歌曲传唱,家喻户晓的事迹回响,雷锋精神代代相承。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历经时间洗礼,一代代“雷锋”的炽热情怀铸就中华民族的一座精神丰碑。那些始终被人们珍藏的集体记忆,是精神的凝聚、价值的沉淀、文化的认同,在新时代依然被热切回应迸发活力。

       英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从建国初期自力更生隐姓埋名的“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到奔向小康时“用奉献的双手托举女孩梦想”的张桂梅“踏出脱贫路,撑起半边天”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再到如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李国安和无数边疆战士……雷锋精神伴随新中国的成长,在一代代人的践履中赓续传承。六十一载耕耘,众志成城,雷锋精神不断播种生根、开枝散叶,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

作为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学校,东北育才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小学学段,通过开展参观雷锋纪念馆讲好雷锋故事等系列教育活动,帮我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初中学段,通过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学习雷锋日记祭扫雷锋墓踏寻先辈足迹传递雷锋精神,我们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到高中学段,通过续写雷锋日记、举办公益演出为沈阳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发起慈善募捐、参与辽博故宫志愿者等活动,让我们在实践中服务社会,真正做到了行始于知、行实于质

作为育才学子时代青年,我们肩负责任,应当接过雷锋精神的烈烈薪火,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时代号召奋勇向前。我们要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义务劳动,乐于助人,关心身边的师长同学积极播撒奉献的精神阳光,响奉献精神的主旋律;我们要发扬敬业精神:积极履行受教育的义务,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心系国家努力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发扬创新精神:国家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背景下,我们要积极思考,主动探索科学文化知识,善于观察思考,敢于质疑,拓宽思维,动手实践。我们更要发扬平凡铸就伟大的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平凡琐碎可以饱满丰盈,涓涓细流势必汇成江海。

青春无限,时不我待;志存高远,不惧挑战。同学们,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雷锋精神已经为我们指明方向。让我们以青春之小我,赓续雷锋薪火,铸梦青春之中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东北育才教育集团学生会   

                                东北育才青年周恩来精神研究会

                                             20243月1日      


终审:dbyc超管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