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育才新闻>新闻头条>详细内容

新闻头条

辽宁省“英才计划”在东北育才开讲"元宇宙"

发布时间:2022-10-25 11:24: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3日,辽宁省2022年“英才计划”前置培养课程在东北育才学校浑南校区小剧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本届“英才计划”高校导师在辽首次线下授课,东北育才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二中等学校学员现场参与,大连、抚顺、铁岭、朝阳、葫芦岛等城市的学员线上参加活动。东北育才教育集团副校长王超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东北大学“英才计划”导师团队的高天寒教授、刘丽君教授、东北育才学校学科特长发展中心邱桂香副主任分别为同学们授课。

王超副校长对参加“英才计划”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东北育才学校多年来“英才计划”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科学研究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这是我国新时代引领科技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勉励同学们珍惜并利用好英才计划平台,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成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

高天寒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元宇宙中的XR技术》的讲座,主要围绕元宇宙、泛虚拟现实技术、XR与元宇宙三个部分讲解,课程既务实生动,又系统前沿。高教授的讲座对“英才计划”学员们更深入了解中国媒体融合现状及发展趋势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考视角。    邱桂香副主任的讲座《不只是编程,不止于编程》引导学员了解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了解编程的内容和目标都发生的重要变革,并从程序设计语言与计算机算法的诞生、意义等角度,引领学生走进编程世界,激发科研热情。一个小时的讲座为学员们未来的科学前沿创新之旅指明方向。

刘丽君教授带来一场《细胞探索之旅》的专题讲座,从细胞历史发展进程到当下最前沿的研究热点,从细胞生物学里程碑式发现到细胞与人类健康的关系,使学员们走进了细胞生物学,迈进生命科学的大门。

     “英才计划全称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科协、教育部自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学科。辽宁省英才计划由辽宁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共同组织实施。前置课程是2023年“英才计划”的开端,在未来的2个月的时间内,学员将经历笔试、自选方向、导师面试等缓环节,开启为期1年的科学研究。


终审:高望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