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育才新闻>新闻头条>详细内容

新闻头条

市直属普通高中教育联盟启动仪式暨联盟校高考备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8: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为实现沈阳市直属普通高中教育联盟各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与优势互补,加强校际间的教育合作和交流,提升直属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1115日下午,沈阳市直属普通高中教育联盟启动仪式在东北育才学校浑南校区举行。东北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高琛参加活动并致辞,东北育才教育集团副校长王超主持会议。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处长王军,特邀的各学科省教研员以及东北育才学校、沈阳市第二中学、沈阳市外国语学校、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五所联盟校的校领导、教学教科研主任、高三年级组长、高三学科教师近300人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高琛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东北育才愿与其他四所学校的教育同仁一道,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引领下,善思善为,同心同行,认真履行作为联盟成员校的责任与义务,同时积极汲取其他四所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经验,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道路上不断超越,为打造“幸福教育”品牌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东北育才学校作为联盟首届轮值学校,牵头组织了以“聚焦素养导向,共享备考策略”为主题的线上高考备考研讨会,分学科进行了高考备考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东北育才学校高中部、科学高中部、超常教育实验部、双语校区高中部、沈抚育才实验学校高中部五个学部共同承办,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九大高考学科,张强、郭亮、王成栋、刘利、李晓娜、石镜含、许世玉、王师尧、孙钢、李金媛、孙耀、王天驰、韩欢欢、杨珊、王仰东、尹月阳、杜广波、徐颖18位育才老师分别围绕着本学科命题趋势及科学备考策略进行了精彩发言。之后各个学科的省教研员从新高考评价体系、学科核心素养要求、新高考题型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和分析。

    本次研讨会明确了2023年高考备考的方向和重点,提供了科学合理的高考备考指导意见,尤其是各学科省教研员的指导获得高度赞誉,教师们纷纷表示,备考研讨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注重智慧分享和优质资源共享,向东北育才对口帮扶的河北安国两所高中、甘肃平凉和庆阳四所高中的教育同仁们同步分享。(业务指导部供稿)



终审:高望
分部视图“智能标签”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